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指责英国插手伊南部爆炸事件 英国予以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5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德黑兰1月25日电:伊朗外长穆塔基25日在德黑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英国军队“明显”插手了伊南部胡齐斯坦省省会阿瓦士日前发生的两起炸弹袭击事件,但英国方面对此予以否认。

  穆塔基说,声称对阿瓦士24日两起炸弹袭击事件负责的组织背后显然有英国军方的影子,因为袭击事件制造者不仅“沾沾自喜地同英国官员一起合过影”,还“同驻伊拉克南
部巴士拉的英军指挥官有过合作”。

  随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也在伊朗电视台发表讲话,指责驻伊拉克英军“明显涉足”这两起炸弹袭击事件。

  英国方面则拒绝伊朗的这一指控。英国首相布莱尔办公室的发言人当天回应说,伊朗政府的指责“显然是荒唐可笑的”,袭击事件应为恐怖分子所为。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阿瓦士市24日上午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共造成6人死亡,24人受伤。事发后,当地一武装组织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声称对这两起袭击事件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