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称俄罗斯非政府组织法涉嫌侵犯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时报》报道,1月25日欧洲委员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议会大会,对俄罗斯新通过的《非政府组织法》提出批评,认为这部法律不符合民主国家通行标准,而且涉嫌侵犯人权。

  1月25日普京总统在圣彼得堡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俄罗斯通过的新的《非政府组织法》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阻止各种各样的境外机构对俄境内社会组织非善意的资助。近日倍受
关注的英国外交官从事石头间谍活动、非法资助俄非政府组织事件不会改变他对这部法律的态度。

  普京说:“现在许多人明白了俄罗斯为什么要通过这部规范非政府组织活动的法律。这部法律就是为了阻止外国干预俄联邦内政生活,为善意资助非政府组织活动创造条件。”

  当日举行的欧洲议会则指责俄罗斯通过的《非政府组织法》不符合民主标准,涉嫌侵犯人权,同时再次强调车臣境内人权问题,要求派出代表到车臣监督人权维护情况。

  俄罗斯对欧洲议会的批评极为不满,特别是有关人权的议论更是恼火。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25日表示,最近5年来,俄罗斯在车臣境内共逮捕了来自42个国家的582名雇佣兵,这充分证明在车臣境内活动的是国际恐怖主义,而不是什么武装反对派。(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