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录像显示英反战政客与萨达姆长子关系甚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28 中国新闻网
录像显示英反战政客与萨达姆长子关系甚密(图)

英反战政客与萨达姆长子握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录像显示英反战政客与萨达姆长子关系甚密(图)

英反战政客与萨达姆长子交谈甚欢


录像显示英反战政客与萨达姆长子关系甚密(图)

英反战政客与萨达姆长子交谈甚欢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25日公布的一盘录像带显示,一名在英国国内因为持反战立场而极具争议的政客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长子乌代握手并谈笑风声,这个名叫乔治·盖罗维的政客满脸笑容,看上去与乌代的关系十分融洽。

  这盘录像带是由英国《太阳报》公布的,录像内容摄于1999年,当时盖罗维与乌代正在巴格达会晤。盖罗维是在90年代访问伊拉克的为数不多的西方政治人士之一,当时他因
这次访问而在国内受到了强烈的批评。

  上述访问也使得英国国内更加怀疑盖罗维因为与萨达姆有关系而在经济上得到了益处,但他本人对于这一指责一直持否认态度。

  就在这一录像带公布之后几小时,英国一家上诉法庭刚刚做出判决,认定盖罗维在一项有关他受到英国媒体诽谤的诉讼案中胜诉,并要求这家媒体向盖罗维支付25000英镑的赔偿。这家媒体此前指控盖罗维通过联合国的“石油换食品”计划接受了数万美元的回扣。

  对于盖罗维与乌代握手的录像带与上诉法庭的判决在同一天公布,盖罗维的支持者表示,这绝对应该不是一个偶然。一个反战支持者说:“这显示出美国政府和布莱尔的工党政府为了打压他们的反战批评者出于政治目的故意要毁掉盖罗维的形象。”

  一向说话口无遮拦、批评美英政府发动

伊拉克战争的盖罗维尚未就这一录像带的内容发表评论,因为他现在正在参加英国非常知名的“名人老大哥”
真人秀
电视节目的实景拍摄,根据制作方的要求,他不得在这一节目拍摄和播出期间与外界联系。

  乌代与他的弟弟库赛在2003年7月驻伊拉克美军对摩苏尔进行攻击的战役当中已经被美军击毙。(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