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去年是地球表面温度最高的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24日说,2005年是有记录以来地球表面温度最高的一年。

  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下属戈达德空间研究所在一份声明中说,自19世纪90年代开始有现代气象记录以来,全球5个高温年按递减顺序排列依次是2005年,1998年,2002年,2003年和2004年。

  戈达德空间研究所研究人员德鲁·辛德尔说:“可以这样说,2005年是有现代气象学记录以来温度最高的一年。利用间接测量法进一步推算,我们甚至可以说,2005年是过去数千年来温度最高的一年。”

  一些研究人员此前认为,1998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因为那一年厄尔尼诺现象提高了全球温度。但辛德尔说,虽然没有出现反常气候,2005年的温度还是比1998年略高一些。

  过去100年来,地表温度大约上升了0.8摄氏度。而过去30年,地表温度上升了大约0.6摄氏度。辛德尔说,21世纪全球温度可能上升3到5摄氏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