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反对将伊核问题提交安理 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汉斯·布利克斯25日在出席美国军备控制协会成立25周年纪念会上发表讲话,反对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和通过联合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和政治制裁。

  布利克斯指出,这样做无助于伊朗核问题的解决,反而可能使得伊朗的态度更加强硬。

  他同时建议美国采取非强硬的办法,引导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他说,在经贸等领域向伊朗提供某些好处,以及美国承诺不对伊朗诉诸武力等,可能是促使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好办法。布利克斯还指出,美国应该用书面形式保证不会袭击伊朗。

  现年77岁的布利克斯曾任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2000年1月被任命为联合国监核会主席,2003年6月底退休。在美英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之前,他曾率领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对伊拉克进行了3个多月的核查。他的结论是“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认为当年美英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战争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