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尤先科和前女总理再联手排挤亚努科维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乌克兰再次爆发政治丑闻,尤先科总统和前女总理季莫申科计划再度联合,团结前橙色革命阵营,共同对付老对手地区党领袖、前总理亚努科维奇。后者可能会被当局重新判定为有犯罪前科的人,据此剥夺其参加议会选举的资格,乌克兰政局将再次发生重大变动。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表明,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在议会竞选中遥遥领先。乌克兰
专家指出,每个政党的支持率与其领导人的声望密切相关。正是因此,尤先科阵营才再度与季莫申科联盟联手对付亚努科维奇。

  上周,前女总理季莫申科首先提出要求中央委员会取消地区党领袖的选举注册,指责亚努科维奇在2004年总统竞选期间企图分裂乌克兰为东西两部分,煽动分离主义,这是对国家领土完整的威胁。

  前女总理的倡议随后得到尤先科阵营的称赞,同时强调亚努科维奇之所以不能登记为议员候选人,是因为他遭到刑事指控的前科尚未取消。乌克兰内务部长卢岑科宣布,此前顿涅茨克州检察院取消地区党领袖前科的决定是非法的,文件是伪造的,这已得到监察部门的证实。现在,有关部门已对涉嫌伪造文件的人展开刑事调查。在法庭判定亚努科维奇的前科尚未取消后,他将无权参加选举。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新闻中心发言人25日宣布,内务部正在根据乌克兰法律规定调查登记参加议会选举的45个政治力量领导人的前科问题,在调查结果出来前,中央选举委员会不会评论任何候选人可能会被拒绝注册的问题。

  亚努科维奇同样拒绝评论此事。地区党新闻发言人表示,这是一种惯用的政治斗争伎俩,是一种肮脏的手段,表明尤先科班底担心选举失败,开始运用行政权力恶意攻击政治对手。

  乌克兰政治分析家指出,很显然,尤先科准备与季莫申科再度联手。季莫申科提议所有曾加入橙色革命阵营的政治力量联合起来,签署新的合作协议,得到了尤先科领导的“我们的乌克兰”联盟的公开欢迎。据悉,本周初双方已达成基本合作协议,目前争论最激烈的问题是未来政府部长席位分配。另据季莫申科联盟一位独立议员透露,前女总理坚持要求在议会选举后重任总理职务,尤先科阵营公开宣称最理想的总理人选是叶哈努罗夫,未来总理人选问题是尤先科和季莫申科重新联手的最大障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