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部队濒临强度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民主党报告说形势严重,国防部长却信心十足

  美国民主党25日发布报告说,美国部队目前已经达到强度极限,急需减压,否则将造成严重后果。与此同时,美国军方一份尚未公开的报告也得出相似结论。

  压力过大

  美国民主党“国家安全顾问小组”25日发布一份题为《美国部队:身处重压,面临风险》的报告,指出美国部队已经濒临强度极限。

  报告指责布什政府未能对战后伊拉克作好充分准备,未能派遣充足人手参与伊拉克重建,未能对战地士兵提供充足装备。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说:“布什政府背弃了他们对美国陆军士兵和海军陆战队的承诺。”

  美国陆军签约军事专家安德鲁·克雷皮内维奇也在一份尚未公开的伊拉克战争评估报告中指出,美军已被扯成“一条细绿线”。

  美联社记者获得这份报告后报道说,克雷皮内维奇在报告中指出,部队压力过大,士气低落,再加上国内民众对战争的支持日益走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能力受到很大影响,可能无法“维持取得战争胜利所需的足够战斗力”。

  民主党在报告中同时提出5点建议:一、为伊拉克重建提供充足资金,改革地面部队;二、调整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三、补充至少3万名可部署的陆军士兵;四、重新调整美军作战和建设能力;五、加强征兵工作。

  拉氏驳斥

  民主党这份报告由众多知名民主党人士共同撰写,其中包括前国防部长佩里和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但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对报告所言不以为然。

  拉姆斯菲尔德说,报告所言“不能反映现实情况,要么已经过时,要么纯属错误”。他解释说,美国目前拥有140万正规部队。如果算上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规模在200万左右。其中,仅有13.8人驻扎在伊拉克

  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军数周内越过半个地球,将“基地”组织和塔利班赶出阿富汗。“从这里发出的信息并不是这支部队已经崩溃,”他说,“恰好相反,这支部队具有强大战斗力。”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军中确实存在种种问题,只是白宫不愿自爆短处。

  邓玉山(新华社特稿)

  

美国部队濒临强度极限?

  上图:拉姆斯菲尔德:我们部队没问题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