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贺梅父母夺女心切再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1月23日,引发无数美国华人华侨关注的旅美华裔夫妇贺绍强和罗秦夫妇争夺亲生女儿贺梅抚养权的诉讼再次引人注目,贺绍强夫妇当天向田纳西州高等法院提出上诉,要求恢复对女儿贺梅的父母权。

  据美国媒体1月25日报道,贺绍强夫妇的律师西戈尔23日下午前往田纳西州高等法院递交了上诉书。贺绍强也表示,这不是简单的监护权案件,而是涉及到父母权这样的人权问
题。他相信,只要高等法庭按照法律和事实审理,他们就一定会赢。

  去年11月23日,田纳西州上诉法庭对贺梅案作出裁决,维持孟菲斯巡回法庭在2004年5月作出的把贺梅监护权判给杰里和路易丝·贝克夫妇的原判,即剥夺贺绍强夫妇对贺梅的父母权,而且终生不得探视亲生女儿。这一裁决的重要依据是,贺绍强夫妇曾在2001年长达4个月故意不去探视女儿贺梅。根据田纳西州法律,这等于自动放弃针对子女的父母权。2004年5月12日,孟菲斯巡回法庭法官罗伯特·钱德斯作出一审判决,宣布终止贺绍强夫妇对女儿贺梅的父母权,让贝克夫妇继续抚养小贺梅。

  贺绍强夫妇在女儿出生后不久由于被官司和经济问题困扰,把女儿交给居住在孟菲斯郊区的贝克夫妇暂时领养。当贺绍强夫妇后来试图讨回女儿时,遭到贝克夫妇的拒绝。自2000年起,双方就诉诸法律,开始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夺女大战。贺梅至今一直与贝克夫妇生活在一起,她今年已经7岁。贝克夫妇还育有4个自己生的子女,而自贺梅出生后,贺绍强夫妇还育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

  据悉,贺绍强夫妇如果希望此次上诉能够成功就必须驳倒孟菲斯巡回法庭在2004年5月作出判决时援引的理由,即贺绍强夫妇曾经长达4个月故意不去探视女儿贺梅。对此,贺绍强表示,不是他们不想探望,而是他们被粗暴地拒绝了探望。所谓的“4个月故意不去探视”发生在2001年。那年的1月28日是贺梅生日,贺绍强夫妇希望能带上贺梅与她弟弟安迪一起照一张全家福,于是便像往常一样来到了贝克家,没想到贝克夫妇以贺绍强夫妇“私闯民宅”为由报警将他们强行赶走,探视行为被迫中断。万般无奈之下,贺绍强夫妇只好向法院起诉,请求维持正当探视权。2001年6月6日,田纳西州地区法庭为此专门举行了公开听证。法官询问双方有没有签署长期领养协议,贺绍强夫妇有没有虐待贺梅。在上述问题均得到否定答复的情况下,法庭形势对贝克夫妇非常不利。谁知贝克夫妇以律师没有在场的理由要求推迟裁决,并在裁决前一天申请将案件审理转移到别的法院,结果让满怀信心的贺绍强夫妇相当失望。这些都发生在那段4个月的时间内,因此所谓的故意不探望之说根本不能成立。

  ·王银泉·

  

贺梅父母夺女心切再上诉

  上图:贺绍强夫妇与亲生女儿贺梅(资料照片)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