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高官承认哈马斯赢得立法委选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58 温州新闻网

  

法塔赫高官承认哈马斯赢得立法委选举(组图)

  哈马斯庆祝在选举中获得胜利

  

法塔赫高官承认哈马斯赢得立法委选举(组图)

  工作人员在数票数。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执政党法塔赫高官今天称,法塔赫在巴勒斯坦大选中被哈马斯击败。

  一名参加巴勒斯坦议会选举的法塔赫高官称:“哈马斯在选举中击败了法塔赫。”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法塔赫官员说,他们预期伊斯兰激进派别哈马斯最终将赢得巴议会132个议席中的70个席位,从而成为巴议会中的多数政治派别。法塔赫官员不愿透露姓名,据称是因为某些地区的计票工作还在继续进行的缘故。

  早先时候,哈马斯高级候选人伊斯梅尔·哈尼耶表示,哈马斯已经赢得70个议会席位。而投票站外的模拟计票则预测,法塔赫将以微弱优势获胜。正式的计票结果会在26日晚些时候揭晓。

  国际政治人士指出,一旦激进的哈马斯胜出,未来中东和平进程将受到危害。哈马斯从1987年成立之初,即以武力消灭以色列为最终目标,但自其精神领袖亚辛遇刺后,他们开始着力撕去身上的“恐怖”标签,壮大政治存在。此次参选,无疑是其从武装组织向合法政党过渡的步骤之一。哈马斯为此次大选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一方面坚持一贯的武装斗争方针,以维护反抗占领者的鲜明形象,另一方面也明智地作出一些妥协。在哈马斯1月11日公布的竞选纲领中,“消灭以色列”的内容就只字未提。与此同时,哈马斯还大打“民生牌”,积极创办社会福利机构、修建学校,借此广揽民心。哈马斯的强势出击对目前在巴立法委员会占据绝对多数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形成了强烈冲击。(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