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萝卜大棒打压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14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美国驻印度大使25说,如果印度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紧急会议上不投票反对伊朗,美印双方达成的核能合作协议很可能流产。

  国际原子能机构拟于2月2日举行理事会紧急会议,讨论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美驻印大使戴维·马尔福德的话说,如果印度届时不支持提案,结果将“给在(美印)核能合作上举足轻重的美国议员们造成负面印象”。

  美国政府已对伊朗核问题失去耐心,执意将其提交安理会解决。马尔福德说:“我们已经告知他们(印方),我们非常希望得到印方支持,(否则)我认为国会将停止考虑合作事宜,(美印核能合作)将在国会死去。”

  美国驻印使馆随后证实,马尔福德此言非虚。使馆发言人戴维·肯尼迪说,马尔福德此言“只是想如实表达”他认为美国国会将会作出的反应。

  印度外交部回应说,印度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取决于自身利益。外交部发言人瑙泰杰·萨尔纳说:“印度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基于印方自己的独立判断,我们坚决反对将此与美印核能合作协议挂钩。”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25日电 (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驻印度大使戴维·马尔福德所谓“美印两国达成的核协议将因印度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上支持伊朗而死亡”的说法只是讲话者本人的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