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国爱狗高招PK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35 北京晚报

  狗是人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中国人喜欢养狗,欧美人养狗也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在美国,狗被看做是仅次于人类的生命,它们的特长得到了人类的喜爱和尊重,它们成为人类生活的一部分。

  美国狗狗必须有“学历”

  美国对狗的管理有着十分严谨的系统,所有的狗都有正式的“户口”和“学历”,狗俱乐部遍布全国各地,绝大多数的狗都在这里度过它们的“幼年时代”,即学习与人相处和接受相关的技能训练。正因为都受过良好的教育,人们很少能看到野性十足的狗。想养狗的人也大都通过正当渠道获得它们的宠物。

  在纽约曼哈顿哈德逊河上停泊的用“无敌号”航母改装的博物馆里,有一只警犬的雕像。这是为了纪念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当中为救援工作立下汗马功劳的狗们。

  阿根廷狗狗的名比孩子还讲究

  从把狗狗们接回家,阿根廷人就开始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将自己的美好愿望和自己的偶像等都融合在狗儿身上,因此接狗进门的第一关就马虎不得———给自己的狗狗起个极贴切且响亮的名字。

  在公园里散步的一对母女对一只拉布拉多猎犬的呼唤声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纳波!纳波!”让我有点忍俊不禁,因为听起来像是“萝卜”。结果在跟这对母女的攀谈中,才知道这只威风但不乏温顺的拉布拉多猎犬有一个非常气派的名字:“拿破仑”。据说,狗狗入户很久后,母女俩还在为给它起名翻人名字典。妈妈感慨地说,那可一点不亚于她当年为女儿起名时的认真和谨慎。

  日本狗狗也能泡温泉

  日本宠物狗的生活很丰富,甚至还有专为小狗洗的温泉。日本的小狗都很干净,主人遛狗的行为也很文明。

  日本人在遛狗的时候会带很多工具,卫生纸和塑料袋不用说是为了收拾狗粪用的,还有一瓶水也是遛狗时必备的。这瓶水可不是给小狗喝的,而是用来冲洗小狗小便过的地方的。日本人最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所以在遛狗的时候也特别小心谨慎。

  王颖颖李娟伊怀杰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