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报纸求生出新招 头版内容靠“民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7:16 新华网

  美国威斯康星州发行量第二大的报纸《威斯康星州日报》想出新招数吸引读者:报纸头版内容不再由编辑说了算,而把决定权放到读者手里。此举究竟是妙招还是下策?人们评论不一,唯有以观后效。

  经过一星期的“试运行”,该报从23日开始正式启动“读者选头版”计划。这样一份“民选”而来的报纸便于24日新鲜出炉。《威斯康星州日报》执行主编蒂姆·凯利认为,
预计从此将有更多体育新闻和专栏文章登上头版。总共192名读者参与了24日这份报纸头版内容的投票,一篇关于福特汽车关闭部分工厂及裁员的新闻成为首选,共赢得41票。

  在上星期一次试运行中,一篇关于威斯康星州橄榄球校队两名替补球员因吸食大麻而被捕的新闻成为读者票选冠军,连“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威胁再次袭美这样的重磅新闻也只能甘居其次。

  不过,编辑福利补充说,报纸编辑们不会因此把评判新闻价值的重任全部推给读者。一来,备选文章毕竟还是由编辑遴选而出;二来,万不得已,编辑也不一定非要按照读者投票定版面。如此一来,报纸就不会在讨好读者的同时,丢掉水准。孙浩(新华社专稿)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