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乌天然气合资公司谈判未果 双方正起草新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8: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阿列克西·伊夫琴科说,乌克兰与俄罗斯未就建立合资公司控制天然气供应达成协议。

  据俄新社报道,伊夫琴科在25日晚的电视节目上说,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就如何建立合资企业存在分歧。这一合资公司是1月4日乌克兰与俄罗斯签订的天然气协议中关键的一环。不过伊夫琴科补充说,两国专家正在起草一份可以解决双方争端
的新建议。

  另外伊夫琴科认为,乌克兰1月可能会过量使用俄罗斯的天然气,这源于乌克兰工业的高消耗以及在寒冷冬季乌克兰国内需求的增加。

  乌克兰总理叶哈努罗夫25日也表示,由于严寒天气影响,乌克兰国内天然气消耗量大幅增加。他说:“现在的日均消耗量已经达到了4亿2700万立方米,其中有1亿6100万立方米是用于满足国民消费需求。消耗量比以往增多了7000万立方米。”

  叶哈努罗夫还提到在过去24小时内,单天的天然气使用量就达5亿6800万立方米。乌克兰政府已经下令要求各地方当局削减天然气使用量,并且考虑中断工业供给以节省能源。

  不过尽管如此,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发言人表示,乌克兰已经超过了1月的天然气使用限量。(吴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