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日中友协举行迎春新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26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日中友好协会和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26日晚联合在东京举行迎春新年会。与会的日中友好人士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国民间交流,为促进中日友好事业而努力。

  日中友协会长平山郁夫致词说,目前日中两国政治关系十分严峻,这对两国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这种政治状况不利于两国经济关系的发展。在发展面向未来的日中两国关系
方面,扎实的民间交流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加强文化等领域的民间交流有助于加强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明年将迎来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我们要巩固日中友好的基础,使之成为促进日中友好事业的新起点。

  日本外务省政务官远山清彦在新年会上代读了麻生太郎外相的祝词。麻生说,他对日中友协长期为促进日中友好事业而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日中友协从邦交正常化之前就致力于发展日中友好关系。日中友协的活动为促进日中友好作出了贡献,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程永华出席新年会,他向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的日本友好人士表示新年祝贺。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日本各地日中友协负责人,以及中国驻日使馆官员、旅日华侨代表等300多人出席新年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