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释放419名犯人包括5名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月26日电(记者蒋晓峰) 驻伊拉克美军26日说,美军当天释放了419名在押的伊拉克人,其中包括5名妇女。

  美军发言人说,这批被关押者在审查了有关情况后决定予以释放,这些人没有受到起诉或审判。

  美国军方声明称,一个由美国和伊拉克官员组成的联合委员会在审查被关押者的案情后,建议美军释放这些人。伊拉克司法部也向美军施加压力,要求释放被关押的妇女。

  绑架美国女自由撰稿人卡罗尔的武装组织此前曾宣称,如果美军不在他们要求的时间内释放所有

伊拉克女性被关押者,他们将处死人质。但美军发言人说,释放这批被关押者,符合正常手续,并不是按绑架者的要求放人的。伊拉克司法部一名官员也说,释放女性被关押者和人质案没有关系,但希望放人有助于解救卡罗尔。

  美军目前还关押着至少1.4万名伊拉克人。除当天获释的5人外,至少还有4名伊拉克妇女被美军关押。

  现年28岁的卡罗尔主要为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撰稿,她7日在巴格达外出采访途中遭到绑架,随行翻译被打死。驻伊美军随即展开了搜救行动,《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也表示将动用一切手段全力营救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