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呼吁开展自主统一等三大爱国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月26日电(记者高浩荣) 朝鲜政府、政党和社会团体26日在平壤举行联席会议,呼吁全民族开展自主统一、反战和平、民族大团结“三大爱国运动”,以促进民族统一事业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进展。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在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说,当前实现民族统一的最大障碍是“外来势力的支配和干涉”。为了消除
这一障碍,韩国应该停止与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大力开展迫使美军撤出韩国的斗争。

  杨亨燮说,美国如果真心想改善与朝鲜的关系,与朝鲜和平共存,就“应该从根本上改变对朝鲜政策,并用实际行动表现出来”。

  杨亨燮还呼吁全民族以民族大业和共同利益为重,求同存异,团结起来,互相合作,推动民族统一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他提议把今年定为“三大爱国运动年”,并在朝韩首脑2000年6月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发表6周年之际举行盛大的“民族统一大庆典”。

  联席会议还通过了致全民族的呼吁书。呼吁书号召全民族团结起来,用民族自己的力量保卫半岛的和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