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将对替代能源汽车零部件进口实施零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月26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6日宣布,菲律宾将对使用替代能源车辆的零部件进口实施零关税政策,以鼓励该国逐步实现能源自给。

  阿罗约当天发布总统令称,为了大力推广组装以混合燃料、电力和天然气为能源的汽车,菲律宾将对这类汽车的零部件进口免征关税。她表示,这一政策体现菲政府要求节能和提高能源利用率的主张。

  去年世界石油市场价格不断攀升,给石油供给高度依赖进口的菲律宾造成巨大经济负担,菲律宾政府因此制定了一系列节能和发展替代能源的计划和措施,其中包括减少道路运输能源消耗5%等目标。

  此前,菲总统阿罗约还制定了有关机动车发展计划的政策方针,旨在促使菲律宾成为节能汽车及其零部件的生产基地,鼓励更多汽车企业研发和生产节能汽车,并加快实现该国60%能源自给的目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