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国庆日冲突不断 政府挫败几起爆炸阴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2:13 京华时报
印度国庆日冲突不断政府挫败几起爆炸阴谋(图)

1月2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国庆日庆祝活动上,印度士兵列队行进。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新华社电 印度26日举行一年一度的共和日庆祝活动。当天,反政府武装向警方频频发动袭击,印度政府还挫败了几起爆炸阴谋。

  印度26日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庆祝共和日。阅兵式上展示了印度自行研发的“布拉莫斯”式超音速巡航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的“烈火”式中程弹道导弹、“大地”式短程弹道导弹,以及坦克、火炮等武器装备。空军战机也在天空中做了战术机动表演。

  1947年6月,英国把印度分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两个自治领。同年8月15日,印巴分治,印度独立。1950年1月26日,印度签署宪法,宣布成立共和国。1月26日这一天被印度定为共和日,即国庆日。

  在这个重大节日里,印度各地险情频报。在北部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当地警方宣布挫败两起爆炸阴谋。在本杰镇,警方在通往一所学校的道路旁发现一枚遥控炸弹。而当地一名高级教育官员准备于晚些时候去那里视察。在拉久里地区,警方在一个居民区内查获一批反坦克地雷、雷管、手雷和弹药。

  在东部的比哈尔邦和恰尔肯德邦,大约60名武装人员破坏了部分铁轨,造成当地铁路运输中断。在比哈尔邦班加地区,反政府武装对一个警局发动攻击,与警方交火,并劫走一批武器弹药,有一名警官在袭击中受伤。在恰尔肯德邦,反政府武装强令当地人罢工,结果与警方发生枪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