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王子若出征伊拉克可能会成为恐怖袭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2:30 新闻晨报

  曾几何时,英国小王子哈里因年少不羁惹出了不少麻烦,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也受到影响。但如今,经历了军校的严格训练后,哈里似乎已经开始成熟和懂事,也更有责任感。今年4月,哈里王子在结束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的42周训练之后,将被破格获准加入其渴望多年的皇家骑兵团。令人惊讶的是,养尊处优的王子还很可能随团开赴伊拉克前线作战!

  担起保护祖母的使命

  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官邸克莱伦斯宫1月25日宣布,今年4月,哈里王子将结束在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的培训,之后他将加入久负盛名的英国皇家骑兵团。英国国防部的官员当天也确认了这个消息。这意味着,哈里从此可以成为一名光荣的皇家骑兵团员,担负起保卫其祖母———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安全的使命,并将在重大王室仪式上表演阅兵。

  还可能参与前线作战

  据悉,皇家骑兵团是英军中最为著名的精锐部队之一。目前,除了在波斯尼亚和科索沃的维和任务以外,还将参加驻伊英军的轮换。因此这将意味着,哈里王子很可能随团开赴

伊拉克前线作战!

  25日,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一旦哈里所在的连队被派往伊拉克的话,他也将可能会一同前往。而如果上级允许的话,哈里王子还可能参与前线作战。”此外,由于皇家骑兵团的一支部队还将被派往阿富汗,所以哈里也完全有可能被派往阿富汗。

  哈里王子恐成"袭击目标"

  据内幕人士披露,事实上英国国防部和王室一直都打算等哈里从军校毕业后,将他送到伊拉克、阿富汗之类的“前线地带”呆一段时间,以接受“真正的锻炼”。许多持赞同观点的国防部官员认为,既然军校生都得上前线,王子也没理由例外。

  但也有反对者认为,一旦敌方知道英军队伍中有王子的话,会不惜一切代价对其实施袭击。那么王子本人,乃至王子所在部队战友都可能成为“攻击目标”。不过,哈里王子却表示:“我可不想搞特殊化,只要祖国需要,我一定会上前线的。” □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