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赢巴勒斯坦大选,库赖已宣布内阁总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6:58 南京报业网

  【综合新华社电】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哈南·纳赛尔25日晚宣布,巴历史上第二次立法委员会选举投票顺利结束。当地时间26日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宣布,该组织在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随后不久,哈马斯主要竞争对手、长期执政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官员也承认,哈马斯“看来”赢得了绝对多数席位。正式选举结果将在当地时间26日晚些时候公布。

  哈南·纳赛尔说,选举全过程都在平静中进行,没有发生破坏选举的行为。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选举中心已经关闭大门,工作人员在国际和本土观察员的监督下开始计票。但东耶路撒冷的投票时间将延长2小时,以便因以色列关卡和安检措施而耽误的选民进行投票。另据当地通讯社报道,选举的投票率达到65%。

  当地时间26日晨7时,名列哈马斯候选人名单第一位的伊斯梅尔·哈尼亚向媒体宣布,根据初步统计结果,哈马斯已经获得总共132个席位的立法委中半数以上议席,有权单独组建新政府。

  “哈马斯已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赢得超过70个议席。”哈尼亚发布声明说,但他没有透露当时有多少选票已统计完毕。

  哈马斯宣布获胜后不久,法塔赫官员确认了这一说法。美联社援引多名法塔赫官员的话说,哈马斯赢得了大约70个席位,这使得哈马斯获得了立法委半数以上议席。

  承认失败后,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当地时间26日宣布内阁辞职。

  本次选举登记的选民约135万,共有728名候选人以比例制和多数制两种方式角逐132个立法委席位。除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以外,各派别都参加选举。

  至少从先前表态上看,哈马斯获胜的结果并非以色列所乐见。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前日说:“以色列不会与一个不恪守其基本反恐义务的政府谈判。”(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