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名美国持枪嫌犯吓跑20名加拿大边防警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17 今日早报

  命案在身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试图驾车冲过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边境检查站,大约20名没有武器的加拿大警卫得知消息后,竟然弃岗而逃。此事在加拿大国内引发争议,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的保守党官员25日提议给边防警卫配枪。

  公路追击

  这两名嫌疑人是22岁的墨西哥人何塞·安东尼奥·巴拉哈斯和38岁的巴基斯坦人伊什特·侯赛因。他们涉嫌于21日在美国旧金山一套公寓内开枪射杀一个名叫阿肖克·马尔霍特拉的男子。警方怀疑他们作案后试图逃离美国。

  华盛顿州霍特科姆县警方说,24日下午,该县警官在距离美加边境约9.5公里的卡斯特地区的5号州际

高速公路上发现逃犯汽车。发现行踪暴露后,这两人随即以每小时160公里的速度驾车向北方边境猛冲。

  警方在公路上设置了道钉路障,也未能阻止这两个亡命徒。他们驾车闯过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设在和平门边境口岸的检查站,差点撞伤两名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警官,随后拐入和平门公园内,撞上公园内的一座纪念碑,接着开上公路,向加拿大方向驶去。

  在嫌疑人闯关过程中,一名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警官向他们开火,侯赛因中弹受伤。最终,在距离加拿大边境仅1米的地方,霍特科姆县一名警官用警车拦下了他们的车。一名嫌疑人弃车逃跑,但很快被抓获。

  逃跑有理

  事件发生后,加拿大边防局女发言人葆拉·肖尔承认,从美国方面得知持枪嫌疑人正向加拿大边境冲来的消息后,在4个边境口岸检查站工作的大约20名加拿大边防警卫逃离了自己的岗位。

  加拿大方面负责边境安全的主要是有4500名成员的加拿大边防局。根据现行规定,该局警卫不得配枪。

  肖尔说:“在危险情况下,一些警卫行使了他们拒绝工作的权利。根据加拿大劳动法规,任何人在感到自身面临迫切危险时,都有权拒绝工作。”

  建议配枪

  加拿大保守党在23日议会选举中击败自由党,预计将在几个星期内组成新政府。针对这一逃跑事件,即将上台执政的保守党官员表示,将履行此前承诺,为加拿大边防警卫配发武器。

  保守党内部负责司法事务的官员维克·特夫斯说,他不能谴责加拿大边防警卫逃离岗位的行为,尽管这种行为也不值得赞扬。

  “现实的问题是,应当如何尽快训练这些警卫和给他们配发武器。这是我们的承诺。我相信我们的部长们会这么做,”特夫斯说。

  加拿大海关贸易工会副主席史蒂夫·佩尔兰·福利也支持给边防警卫配枪。他说:“我们已经呼吁了很多年,要为警卫们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江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