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仍为监听辩护 以防泄密为由拒绝修改监听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 美国总统布什1月26日坚持认为监听美国公民国际通话是合法的,而且他将抵制修改与监听活动有关的法律,因为这种修改意味着向“敌人泄露机密”。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已经呼吁特别律师调查布什总统是否违法,美国国会将就此召开听证会。1978年美国的《外国情报监督法案》认为未经情报监督法庭的许可就对境内美国公民进行监控是非法的。

  布什以9·11之后的反恐需要为由替自己授权监听辩解。他说,国会在9·11之后批准的相关措施已经给了他充分的授权。

  批评人士指出,既然布什要授权国家安全局从事秘密监听,那么他本应该与国会合作修改1978年《外国情报监督法案》,而后在合法的范围内进行监听。

  但布什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称:“我关心的问题一直是,想对本来就合法的活动立法,会告诉敌人我们正在做的事。”他说,监听项目“很敏感、很重要”,如果被泄露操作规则,则只会帮助“我们的敌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