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给予三胞胎免费医疗并提供特别补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5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月26日专电 (记者高浩荣) 在朝鲜,生三胞胎被当成一件大喜之事,被认为是家族兴旺、家乡兴盛的征兆。这样的喜事最近经常见诸报端。

  据此间媒体报道,1月23日,平壤妇产医院成功接生了今年的首例三胞胎女婴。三胞胎的母亲是一名普通工人的妻子,生活在平壤以南约120公里的黄海北道沙里院市。按照朝鲜的免费医疗制度,平壤妇产医院不仅不收取任何费用,而且为母女4人配备了3名医生和9名
护士负责照料。

  平壤妇产

医院是朝鲜最著名的妇产医院,自1980年7月建院以来,连同今年这例三胞胎,该院已经接生了361例三胞胎。

  平壤以南的黄海北道、开城市等地区似乎是三胞胎的“高产区”。仅在沙里院市,自去年1月一名妇女生下三胞胎后,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就有14名产妇生下三胞胎。而在离平壤以南180多公里的开城市长丰郡,从去年7月到今年1月,也有3个家庭的三胞胎迎来周岁生日。

  在世界其他一些地方,三胞胎的出生对父母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但朝鲜人对此并不过于担心。这是因为朝鲜政府对三胞胎的出生极为重视,除了给予免费医疗、提供专门的教育费和特别补助金外,还配备有经验的保育员进行指导。另外,医生会定期为母子检查身体,产妇产后假期将被适当延长,上班后的工作时间也会相应缩短。

  三胞胎出生后,朝鲜政府还以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名义向男婴赠送银刀,向女婴赠送金戒指等礼品。这些礼品都被父母当作传家之宝而精心保存。父母在为三胞胎孩子取名时,也往往会表达对领袖的感激之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