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否认境内存在美国中情局设立的秘密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1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地拉那1月26日电(记者杨柯)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内务部长柳博米尔·米哈伊洛夫斯基26日在议会回答议员质询时说,马其顿不存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东欧国家设立的秘密监狱。

  米哈伊洛夫斯基说,他听到了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东欧国家设立秘密监狱的传闻,最近甚至有人猜测马其顿境内也有类似的秘密监狱。

  此事源于一位名叫埃尔·马斯里的德国人曾经被绑架到阿富汗并被关押了5个月。而此人曾于2003年12月31日经过马其顿与塞黑边界的科索沃一侧来到马其顿,并于2004年1月23日离开。他指出,外间的传闻很多,但单凭此事就认为马其顿境内有美国中情设立的秘密监狱,未免过于牵强。

  米哈伊洛夫斯基还说,马其顿政府去年6月已就此事向欧洲议会作出了正式说明。

  美国中情局在东欧国家设立秘密监狱的消息传出后,欧盟随即着手进行了调查,并敦促东欧国家向欧盟报告真实情况。目前,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波兰、匈牙利、立陶宛等国都否认本国存在美国中情局秘密监狱一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