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媒体称哈马斯获胜将使奥尔默特进退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26日电(记者高路魏建华)以色列主流媒体《国土报》26日发表署名分析文章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将使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面临严峻挑战。

  《国土报》分析家阿拉夫·本在文章中说,哈马斯胜出让奥尔默特进退两难。如果奥尔默特选择对哈马斯采取相对温和的政策,他的大选竞争对手、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
胡将在竞选中指责单边撤离行动壮大了哈马斯势力,从而得到更多以色列右翼民众的支持。如果奥尔默特宣布与哈马斯组建的未来巴勒斯坦政府中断一切联系,则将可能被国际社会指责为不尊重巴勒斯坦民主选举结果。

  以色列电台26日报道,奥尔默特当天与外交部长利夫尼、国防部长莫法兹举行了会谈,讨论以色列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

  另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眼下尚未就未来是否同哈马斯武装对话作出决定。以军官员表示,以军目前仍将继续奉行“不接触”的方针,并继续向巴勒斯坦方面提供水电供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