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去年外贸盈余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1月26日电日本财务省2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日本的外贸盈余约为8.79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5日元),比2004年下降了26.5%。这是日本外贸盈余时隔4年首次减少。

  2005年,日本的出口额比2004年增长了7.3%,达到65.66万亿日元。同期,日本的进口额增长了15.6%,首次突破50万亿日元大关,达到56.88万亿日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导致日本能源进口费用急剧上升,是去年日本进口额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去年,日本石油、煤炭和液化天然气的进口额分别上升了45.4%、38%和20.3%。

  去年,日本对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贸易盈余下降了11.7%,降到了6.54万亿日元。日本对美国的贸易盈余增加了11.1%,达到7.74万亿日元。日本对欧盟的贸易盈余下降5.3%,降至3.19万亿日元。

  统计还显示,去年12月份日本的贸易盈余比前年同期下降了19.3%,降到9139.9亿日元,为连续第九个月下降。当月,日本的出口额增长了17.5%,达到6.34万亿日元;进口额增加了27.3%,达到创纪录的5.42万亿日元。

  经济学家们认为,上述数据表明日本经济正处于稳步、温和的复苏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