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 反对用制裁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21 汉网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伊朗核问题,中方认为有关各方应采取切实行动来缓解目前的紧张局势,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孔泉说,当前的关键是要打破谈判僵局,这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中方希望各方都能够保持耐心和克制,并在2月份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特别理事会大会之前进一步加大外交努力,为恢复谈判营造有利条件。

  孔泉说,中方认为俄罗斯方面就有关问题向伊朗方面提出的建议“不失为打破僵局的一种有益尝试”,值得各方就此进行认真讨论,希望各方进一步“发挥智慧”,提出新的建议,为重启谈判创造有利条件。

  孔泉表示,中方至今还没有得到伊朗方面任何正式邀请中方参与在俄罗斯境内进行铀浓缩转化活动的建议。

  孔泉强调,中国政府反对使用制裁和以制裁相威胁的方式解决类似问题,把问题复杂化,并认为所有《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缔约国关于和平利用核能的合法权利应该得到尊重,同时,这些国家也必须严格遵守条约的相关条款和义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