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皮诺切特长女申请政治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3 东方网-劳动报

  智利前总统皮诺切特的长女卢西娅·皮诺切特25日一抵美国就在杜勒斯国际机场向美国移民局申请政治避难。

  卢西娅·皮诺切特是从阿根廷前往美国的。在华盛顿附近的杜勒斯国际机场,卢西娅·皮诺切特向美国移民局提出了政治避难的要求。按规定,美国移民局应在2到3天的时间里决定是否接受卢西娅·皮诺切特的避难申请。目前,她在机场的移民局拘留中心,等待美
国移民局的决定。

  智利官方已经表示,希望美国方面拒绝卢西娅·皮诺切特的避难申请。但是,对皮诺切特长女政治避难的申请,美国方面却没有确认,只是说卢西娅·皮诺切特乘当天早上7点的航班到了美国,目前正接受海关官员的询问。

  23日,智利警方以涉嫌逃税和拥有非法收入为由,逮捕了皮诺切特的妻子和他的4个孩子。卢西娅·皮诺切特原本应在当天出庭参加法庭对她逃税和拥有非法收入的审理,但是她在此前一天乘汽车逃到了阿根廷,没有出庭。但是,卢西娅·皮诺切特的儿子当天在圣地亚哥表示,她只是去美国进行“短暂访问”,将在3月份回智利“澄清一切事实”。

  智利警方对皮诺切特家族的调查,实际上还是针对皮诺切特的。据报道,皮诺切特在海外100多家银行有数百万美元的存款。尽管他目前还面临在执政期间进行政治迫害和侵犯人权等指控,但是观察家评论道,法庭最有可能在逃税和拥有非法收入的问题上定皮诺切特的罪名。

  美国与智利之间只有有限的引渡条款。如果美国方面同意给予卢西娅·皮诺切特政治避难,那么智利方面可能很难按目前的定罪将她引渡回国。□邓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