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年春天将如愿加入英国王牌军 哈里王子要赴伊拉克打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曾几何时,英国小王子哈里因年少不羁惹出了不必要的麻烦,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也受到影响。但如今,经历了军校的严格训练后,哈里似乎已经开始成熟和懂事,也更有责任感。今年春天,他将加入英国著名的皇家骑兵团,还可能随团开赴伊拉克。

  可能参与一线作战

  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官邸克莱伦斯宫1月25日宣布,今年4月,哈里王子将结束在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的培训,之后他将加入久负盛名的英国皇家骑兵团。

  英国国防部的官员当天也确认了这个消息,并表示哈里王子可能被派往伊拉克。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说:“可以说,如果哈里所在的部队被派往伊拉克的话,那么,他也可能会一同前往的。”如果上级允许,哈里王子还可能参与一线作战。

  皇家骑兵团是英军中最为著名的精锐部队之一,它的装甲部队曾经参加过马尔维纳斯群岛和海湾战争等。目前,除了在波斯尼亚和科索沃的维和任务以外,这支部队还负责英国皇家的仪仗工作,还将参加驻伊英军的轮换。

  和绯闻亲爹成战友

  据悉,皇家骑兵团的一支部队还可能被派往阿富汗,所以哈里加入骑兵团后,也有可能被派往阿富汗。

  值得一提的是,哈里即将加入的皇家骑兵团声望很高,卡米拉的前夫安德鲁·玻尔斯、戴安娜的前情人、传闻中哈里王子的“亲生父亲”休伊特都曾在皇家骑兵团服役。

  王子不想搞特殊化

  据悉,从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毕业的时候,哈里王子将成为一名军官,然后他进入皇家骑兵团接受军官特别培训,届时他将成为骑兵团少尉。

  据内幕人士披露,事实上英国国防部和王室一直都打算待哈里从军校毕业后,将他送到伊拉克或阿富汗等“前线地带”呆一段时间,以接受“真正的锻炼”。

  但也有反对者认为,一旦敌方知道英军队伍中有英国王子的话,会不惜一切代价对其实施袭击。不过,哈里王子似乎并不担心自己会被送到伊拉克。不久前他曾豪言壮志地表示:“我可不想搞特殊化,只要祖国需要,我一定会和战友们一起上前线的。”

  (袁海)

  ■人物

  “坏孩子”长大了

  过去,由于屡次惹出事端和麻烦,哈里一度遭到公众的批评。2002年,还未满18岁的哈里王子曾因吸食大麻和酗酒惹出争议;2004年,他又卷入了一场与小报摄影师打架的风波;2005年1月,哈里身穿纳粹军服参加化装舞会更是引起国际社会的愤怒和谴责。另外,关于他的绯闻也一直源源不断。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在经历了一段时期的严格军事训练后,如今的哈里似乎已经开始成熟、懂事,更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2005年,在庆祝21岁生日的一次采访活动中,哈里曾经坚决表示,在他的军官训练教程结束后,他愿意在前线服役。

  他说:“我不可能在完成桑赫斯特军校的课程后稳坐家中,而看着我的伙伴们为国作战。这听起来可能是很爱国的话,但它是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