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祝贺哈马斯在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2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伊朗已向巴勒斯坦伊斯兰团体哈马斯在立法委选举中获胜表示祝贺,并赞扬选民们选择继续“反抗占领的斗争和抵抗”。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6日在传真给记者们的一封声明称:“伊朗共和国祝贺哈马斯和所有巴勒斯坦战士及伟大的伊斯兰人民。”

  伊朗和哈马斯是盟友,它们于去年十二月宣布它们已形成了反以的“联合阵线”。阿塞菲说:“巴勒斯坦人已投票选择抵抗,表明了他们的忠诚。”

  尽管伊朗经常发言支持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和黎巴嫩的真主党民兵武装,但它否认有关它向这些组织提供资金的传闻。

  哈马斯政治领袖米沙尔去年12月15日在访问德黑兰时称,如果以色列就伊朗核项目向伊朗发动军事行动,哈马斯将加强对以色列的袭击力度。米沙尔说:“正如伊朗保卫巴勒斯坦人的权利一样,我们将保护伊朗的权利。我们是反对伊斯兰敌人的联合阵线的一部分。阵线的每个成员在它的地区里通过自己的方式来保护它。我们在巴勒斯坦展开战争。如果以色列对伊朗发动攻击,我们将在巴勒斯坦扩大战场。如果阵线的一个成员遭到了攻击,支持它是我们的责任。”

  米沙尔还赞扬了伊朗总统内贾德“勇敢”的反以立场。自从去年六月当选伊朗总统后,内贾德多次发表反以言论。他曾称以色列是一个应当被抹去的“肿瘤”或者应被迁往阿拉斯加,他还说,针对犹太人的大屠杀事件是一个“神话”。(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