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欢迎土耳其关于解决塞浦路斯问题的新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2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26日说,美国欢迎土耳其为解决塞浦路斯希腊族和土耳其族争端而提出的关于解除对塞浦路斯贸易和运输限制的建议。

  麦科马克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的这一建议符合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2004年提出的停止孤立塞浦路斯希腊族的主张,同时也表明土耳其愿意通过谈判推动解决塞浦路斯希土争端。

  麦科马克说,美国希望安南及有关各方认真考虑土耳其的建议,以便推动塞浦路斯问题的解决。他表示,美国准备为此提供帮助。

  据报道,土耳其于本月20日向安南递交了解决塞浦路斯问题的十点计划,表示如果塞浦路斯土族港口得以对外开放,土耳其将向塞浦路斯希族开放土方的空港和海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