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王子可能出征伊拉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哈里王子可能出征伊拉克(图)

  英国国防部日前公布了哈里王子参加军事训练的资料图片。曾几何时,英国小王子哈里因年少不羁惹出了不必要的麻烦,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也受到影响。但如今,经历了军校的严格训练后,哈里似乎已经开始成熟和懂事,也更有责任感。今年春天,他将加入英国著名的皇家骑兵团,还可能随团开赴伊拉克或者阿富汗。

  王子也可能去伊拉克

  综合英国多家媒体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官邸克莱伦斯宫1月25日宣布,今年4月,哈里王子将结束在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的培训,之后他将加入久负盛名的英国皇家骑兵团。

  英国国防部的官员当天也确认了这个消息,并表示哈里王子可能被派往伊拉克。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说:“可以说,如果哈里所在的部队被派往伊拉克的话,那么,他也可能会一同前往的。”如果上级允许,哈里王子还可能参与一线作战。

  皇家骑兵团是英军中最为著名的精锐部队之一,它的装甲部队曾经参加过马尔维纳斯群岛和海湾战争等。目前,除了在波斯尼亚和科索沃的维和任务以外,这支部队还负责英国皇家的仪仗工作,还将参加驻伊英军的轮换。

  而且,皇家骑兵团的一支部队还可能被派往阿富汗,所以哈里加入骑兵团后,也有可能被派往阿富汗。

  据悉,从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毕业的时候,哈里王子将成为一名军官,然后他进入皇家骑兵团接受军官特别培训,届时他将成为骑兵团少尉。

  “坏孩子”长大了!

  过去,由于屡次惹出事端和麻烦,哈里一度遭到公众的批评。2002年,还未满18岁的哈里王子曾因吸食大麻和酗酒惹出争议;2004年,他又卷入了一场与小报摄影师打架的风波;2005年1月,哈里身穿纳粹军服参加化妆舞会更是引起国际社会的愤怒和谴责。另外,关于他的桃色绯闻也一直源源不断。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在经历了一段时期的严格军事训练后,如今的哈里似乎已经开始成熟、懂事,更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2005年,在庆祝21岁生日的一次采访活动中,哈里曾经坚决表示,在他的军官训练教程结束后,他愿意在前线服役。他说:“我不可能在完成桑赫斯特军校的课程后稳坐家中,而看着我的伙伴们为国作战。这听起来可能是很爱国的话,但它是真的。”

  从军是英国王室传统

  从军一直是英国王室的优良传统。哈里王子的父亲查尔斯、叔叔约克公爵、祖父菲利浦亲王、曾祖父和曾曾祖父都参加过海军。

  在英国历史上,曾有过一段时间,国王和王子们都要在战场上冲锋陷阵,有些人还因此受伤或是牺牲。最后一位率兵亲征的君主是乔治二世,他在1743年时领导英国军队抗击法军。

  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爱德华也曾在一战中担任陆军参谋。由于他是王位继承人,未被允许上前线作战。但当时的陆军大臣基奇纳曾说过一句非常有名的话,他说就算是料定爱德华会在战场上牺牲,也绝不会不让他去的。他惟一担心的是爱德华被敌军捉去做人质。爱德华公爵的弟弟艾伯特,即后来的英王乔治六世,也曾在一战中服役。

  查尔斯也曾在英国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中服役,并在1971年赢得飞行奖章。哈里的叔叔约克公爵,也就是安德鲁王子,在1979年参加海军后度过了20年的军旅生涯。在英国和阿根廷之间的马岛战役中,安德鲁王子在无敌号战列舰上服役,驾驶直升机完成任务并帮助伤员撤离。

  哈里的祖父菲利浦亲王也是一位老海军。菲利浦亲王在达特茅斯皇家海军学院初次受训时就曾获得最佳学员称号,后来更是屡建战功,还被任命为海军舰队司令。

  值得一提的是,哈里即将加入的皇家骑兵团声望很高,卡米拉的前夫安德鲁•玻尔斯、戴安娜的前情人休伊特都曾在皇家骑兵团服役。

  威廉在军校也表现出色

  和哈里一样,23岁的威廉王子也已经进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接受训练。据报道,威廉王子自进入这所著名军校就读后,和其他新兵同学相处得非常融洽。

  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的教官们对威廉王子也非常满意,一名内幕人士说:“威廉王子对步枪的使用和参加严酷的越野长跑时,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而且,此前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威廉王子也公开表示,自己愿意在军校毕业后赶赴前线。(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