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失业汉抢银行 劫人质谈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劫八人放五人,两人质自行逃脱,警方解救最后一人质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1月25日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埃克塞特镇发生银行抢劫案,一名持枪匪徒劫持8名人质和警方展开对峙。在和警方进行谈判之后,劫匪先后释放了五名人质,还有两名人质成功逃脱。警方最终擒住劫匪,解救出最后一名人质。

  抢10万美元现金

  当地警长肯斯·道格拉斯介绍说,25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26日上午9时)左右,这名持枪男子进入位于市中心的美国银行分行,命令工作人员交出10万美元现金。银行雇员迅速向警方报警,当地警方和特警组迅速赶到并包围了现场,撤出了周围所有民众。这名劫匪则劫持了八名人质和警方对峙,但不久之后就释放了其中两名顾客和一名出纳员。

  表现并不粗暴

  劫匪曾准许部分人质通过电话和外界取得联系。一名女人质就对警方表示,被劫持的人质都没有受伤,被劫现金都放在一个手提箱内。这位人质说:“劫匪非常平静,他一直在对我们讲述他的生活。我们现都在银行的自动柜员机室内,他并不粗暴。”劫匪还对人质们自我介绍说,他名叫耶西·马丁内兹,现年47岁,是当地一名失业人员。

  警方送烟擒贼

  在经过长达3小时的谈判之后,这名抢匪于当晚8时(北京时间26日中午12时)释放了一名银行女雇员人质。晚10时15分(北京时间26日14时15分),又一名人质被释放。此时抢匪手中还有三名女性人质,警方相信抢匪持有一把手枪。

  随后,三名女人质试图从银行中逃出,但其中一人没有成功,又被抢匪挟持进了银行。这名逃脱失败的女人质并没有受伤。当地警方透露,这名劫匪要求警方提供一辆车,让他带着人质逃离现场。其后,警方借向劫匪送烟之机擒住劫匪,并解救出最后一名人质。(王尚多乐)

  

失业汉抢银行 劫人质谈生活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