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 反应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1月26日电对于哈马斯的胜选,国际社会普遍反应谨慎。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祝贺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和平有序地举行,并称这次选举是巴勒斯坦走向建国的重要一步。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说,哈马斯不放弃暴力就不能成为和平伙伴。美国国务卿赖斯当
天也表示,尽管哈马斯赢得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但美国视其为恐怖组织的立场没有改变。巴勒斯坦人要想获得和平,必须彻底放弃暴力活动和恐怖主义,并承认以色列享有与巴勒斯坦国共存的权利。

  俄罗斯外交部26日晚就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发表公告说,莫斯科一贯尊重并仍将尊重巴勒斯坦人民的民主选择。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当天发表书面声明,认为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是公正、透明的,欧盟对此表示欢迎。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当天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哈马斯赢得巴立法委员会选举表示担忧。他强调,对法国来说,同巴勒斯坦新政府合作的条件是“放弃暴力,同意并继续业已确立的和平目标”,以及“承认以色列和有关国际协议”。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当天呼吁哈马斯在赢得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后放弃暴力,并承认以色列的存在。他说,如果哈马斯“结束恐怖主义而转向民主”,就会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当天说,未来的巴勒斯坦政府可以存在不同的势力,但都应符合以下两个条件,即放弃暴力和承认以色列的存在。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当天指出,哈马斯赢得巴立法委选举的这一结果“非常消极”,对中东和平进程来说是“倒退”。

  瑞典外交部长弗赖瓦尔兹当天表示,哈马斯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它的政策,否则瑞典和欧盟将不会同一个未来由哈马斯占据主导地位的巴政府进行合作。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斯拉姆当天表示,哈马斯在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的结果体现了民主,巴基斯坦希望中东和平进程能够继续得以推进。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当天发表声明说,巴立法委员会选举结果将“使巴勒斯坦人民在捍卫自己权利的斗争中加强团结,巴勒斯坦人民的广泛参与表明了他们继续斗争抵抗占领的愿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