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 选举六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哈马斯首次参选就大获全胜,引起各方震动。分析人士就此进行了简单解答。

  问:哈马斯如何赢得选举?

  答:业已主宰巴勒斯坦政坛40余年的法塔赫如今受到腐败指控困扰,哈马斯借此利用公众不满情绪赢得支持。哈马斯在强调他们致力于抵抗以色列的同时,将竞选重点放在巴
勒斯坦内部事务上,承诺改善公共服务、提高政府诚信并打击违法行为。

  问:巴领导人马哈茂德·阿巴斯必须辞职吗?

  答:不是。阿巴斯去年当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任期4年。如今,巴政府和立法委将由哈马斯主宰,作为法塔赫领导人的阿巴斯在施政方面可能受到诸多限制。但他也曾表示,如果无法推动巴以和平进程,他将辞职。

  问:新一届政府何时成型?

  答:最终计票结果公布后,阿巴斯将与立法委选举中赢得席位的阵营举行磋商,并根据磋商情况指定一个政党负责组阁。正常情况下,这一政党应在3周时间内组成政府,但在特殊情况下可以请求再延长2周时间。

  问:巴以和平进程是否就此结束?

  答:目前还不能这么说。哈马斯虽坚称仍致力于消灭以色列,但暗示他们将允许阿巴斯继续处理巴以谈判,而自身将专注于国内事务。哈马斯高级领导人马哈茂德·扎哈尔26日说,如果以方同意,哈马斯准备延长巴以停火协议。

  问:以色列是否愿与哈马斯对话?

  答:以方表示,哈马斯必须解除武装,放弃消灭以色列的目标,否则,以方不会与他们来往。以方此前说,他们将实施更多与加沙撤离类似的单边行动,同时希望与巴方共同推进和平进程。由于哈马斯此前在部分地方选举中获胜,以方近几个月来一直在与哈马斯支持的地方官员协调水电供应问题。

  问:哈马斯是否愿意解除武装?

  答:哈马斯官员在竞选中说,他们不会解除武装。选举获胜后,哈马斯部分领导人说,他们要么会把武装力量编入巴安全部队,要么仍然保持独立。

  ·邓玉山·

巴勒斯坦选举六问?(图)

  1月2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投票前展示他蘸着墨水的手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