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准备回国面对腐败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目前正在流亡当中的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日前对于国际刑警组织向她发生的逮捕通知表示了不屑,但她同时表示,如果巴基斯坦法庭要求她回国面临指控,她会立即回国。

  国际刑警组织是在接到巴基斯坦政府有关逮捕布托及其丈夫的请求之后向她发出国际性的逮捕通知的,巴政府指控布托夫妇犯有贪污腐败罪。但国际刑警组织表示,这一通知
并非逮捕令,其成员国有权决定是否采取具体的行动。

  布托在华盛顿参加一个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就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知而言,我是从媒体上听说的,我的律师已经向(巴基斯坦)内政部及国际刑警组织致信,请他们证实这一消息是否属实,如果是真的,那请他们说明想逮捕我的依据是什么。”

  今年53岁的布托说:“就我个人而言,如果巴基斯坦任何一家法庭要求我回去,我已经做好了乘下一班航班回国的准备。”贝托作为巴基斯坦首位女总理曾在80年代和90年代两度担任总理职务。

  过去7年里,布托在阿联酋的迪拜及伦敦等城市居住,她表示针对她和丈夫的指控都是出于政治目的,旨在将巴基斯坦媒体的视线从政府问题上转移到她身上。

  美国司法部拒绝就布托的事情发表单独的评论,但表示,其一向把国际刑警组织的要求基于个例来考虑。司法部发言人布莱恩·西埃拉对法新社说:“我不会就布托的案例细节加以评论,但一般情况下,司法部对于这类事件是逐一考虑,视每个个例具体的情况而做出决定。我们也没有必要一定按照国际刑警组织的要求去做。”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夫塔卜·谢尔帕奥表示,巴国内的贪污监督机构请内政部向国际刑警组织发送了逮捕布托的请求。

  布托在1996年因为面临一系列贪污指控而离任,目前她身上还有6个官司。去年,她曾承诺说要回巴基斯坦面临指控。2004年,瑞士当局也指控布托将收到的贿赂进行洗钱,资金高达1170万美元。对此,布托表示:“是的,我和我的丈夫在过去9年里一直面临一些毫无根据而且恶意下流的指控,这些指控都是出于政治目的,我在真主面前发誓,这些指控并不能说明我和我的丈夫从事过欺诈或是贪污等活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