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绑架威胁中国富人安全《芝加哥论坛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01 金羊网-新快报

  随着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绑架案件成为新问题。据统计,2004年中国发生3800多件此类案件。绑架在25年前的中国几乎不可想象。对外开放创造了一批先富阶层并拉大贫富差距。曾处理过大陆绑架案的香港R.A顾问公司创始人杰克·楚说,广东警方在搜查绑匪家时,曾发现一张从汽车登记部门得到的宝马车主名单。像其他国家一样,中国绑匪“会研究潜在目标”。绑架案常见的目标是商人及他们的孩子和亲属。在一些案件中,最容易受害的就是在昂贵的私立学校上学的孩子。

  绑架案件的发生刺激了安全顾问、绑架保险等业务的发展。绑架案上升可以被看成是社会转型的一个后果。中国担心经济增长会带来社会不稳定,因而对绑架犯的惩罚很严厉,经常是死刑。

  不过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相比,中国还是相对安全的。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旅行建议说,虽然在不断增长,但中国的犯罪率仍然较低。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