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赢得选举是中东自六日战争来最重大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03 国际在线

  

哈马斯赢得选举是中东自六日战争来最重大事件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27日援引以色列《国土报》刊登分析文章,称哈马斯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 选举中获胜是中东历史上自六日战争以来最重大的事件。哈马斯获胜不仅改变了 中东政治图景,而且把中东政治置于一个完全不同的框架之中。哈马斯领导下的巴勒斯坦将会导致中东路线图计划和奥斯陆和平进程终结,也会使联合国242号决议确定的
“土地换和平”和结束暴力冲突的和平方案失效。巴以冲突将会永久持续,而且会使冲突性质改变-从以巴冲突转为犹太人和阿拉伯世界的冲突。在全球伊斯兰圣战运动以及霍梅内伊伊朗的支持下,犹太人和阿拉伯 世界的冲突将没有解决方案,永远不会停止。

  哈马斯是由于以色列的慷慨得到西岸领土的。以色列从约旦手中得到西岸,从埃及手中得到加沙,然后交给阿拉法特。阿拉法特把自己的遗产又留给了哈马斯。

  1967年六日战争以前,以色列争取生存权的斗争源于其人口中心和阿拉伯军队过于临近,处于阿拉伯国家的空中力量和坦克部队的威胁之下。六日战争的胜利使以色列占领了加沙,约旦河西岸以及东耶路撒冷。

  从六日战争以来,以色列犯了三个致命的错误:第一届拉宾政府放弃了把西岸归还给约旦国王侯赛因的机会;继任政府使侯赛因国王十分艰难,直至其从西岸撤离;第二届拉宾政府决定和巴勒斯坦谈判,而不是和其他国家谈判。

  慢慢地,政府忘记了占领土地的最初动机是在和平达成之前建立应对入侵的缓冲区,定居者开始在占领土地上安家。

  沙龙和其副手奥尔默特迫于美国的压力,允许哈马斯参选。而赖斯对哈马斯的威胁是那样苍白无力,令人可笑。

  拉宾使阿拉法特得势。阿拉法特导致内塔尼亚胡和沙龙上台。沙龙使哈马斯当选。哈马斯又会使内塔尼亚胡卷土重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