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前国防部长宣称德国需要核武器 遭广泛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27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道,德国前国防部长舒尔茨打破禁忌,竟宣称德国“需要自己的核武器”,遭到了广泛批评。

  舒尔茨辩称在面临恐怖分子和中东的威胁的情况下,柏林需要接受核威慑的观念。“我们需要自问我们如何以适当的方式应对恐怖国家的核威胁,如果需要的话,如何使用我们自己的核武器。”

  舒尔茨现年68岁,1988到1989年在科尔政府担任国防部长。他对依靠他国的核保护来保障德国面对核威胁时的安全表示怀疑,“在没有得到伙伴国足够的安全保证时,我们自己的核威慑应该公开讨论,”舒尔茨说。“我只到自己在谈论禁忌话题。但是考虑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可能落入恐怖分子手中,这个问题需要严肃的辩论。”

  二战后,德国同意不发展核武器,换取美国和北约的保护。

  在1月26日,舒尔茨的言论遭到了广泛批评。自民党安全事务发言人雷纳-斯蒂(Rainer Stinner)指责舒尔茨在伊朗同西方紧张关系上“火上浇油”。社民党防务发言人雷纳-阿诺德(Rainer Arnold)称对舒尔茨的话不必当真。(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