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三大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3:34 今晚报

  精神领袖———亚辛

  谢赫·艾哈迈德·亚辛是哈马斯的创始人和精神领袖,1938年出生在加沙地带南部的一个小村庄,14岁时因在一次足球嬉戏中不小心受了伤,落下终身的四肢瘫痪。1987年,亚辛成立了哈马斯组织,发起反抗以色列占领的政治和军事斗争。2004年3月22日,亚辛被以军导弹炸死。

  二代领袖———兰提西

  阿卜杜勒-阿齐兹·兰提西是“五人指导委员会”的成员。中学毕业后,兰提西成为儿科医生。1987年,巴勒斯坦爆发“反以起义”,兰提西积极参与。有一次,他和亚辛被关在同一牢房,被亚辛的学识和谈吐所折服,拜其为师。2004年4月17日晚,兰提西被以色列空军炸死。

  当前领袖———哈尼亚

  现年46岁的哈尼亚是目前哈马斯的头号大将。他出生在加沙地带的海滩难民营,1987年从加沙伊斯兰大学毕业,获阿拉伯文学学位。在此期间,他成为哈马斯创始人谢赫·艾哈迈德·亚辛的亲密助手。20世纪90年代起,哈尼亚进入哈马斯最高领导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