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国在伦敦"拉开帷幕 李宇春演出是开场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20 新华网

  

2006年中国在伦敦

  (英国驻华使馆供图)

  新华网伦敦1月26日电(记者马桂花)英国首都伦敦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中国文化推介活动“2006中国在伦敦”26日下午正式拉开帷幕。

  下午4时半,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和中国著名超级女声歌手李宇春在伦敦闹市牛津街开启了特别制作的中国灯笼开关,正式启动本年度的中国季活动。李宇春随后在伦敦市中心和英国乐队“自由X”合作演唱了“龙的传人”和“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伦敦市长利文斯通说:“我很高兴李宇春能来到伦敦参加启动这个城市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中国文化活动。她的出场表明伦敦和中国之间日趋紧密的联系,特别是在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成功之后,伦敦、北京的联系更得到了加强。”

  “中国在伦敦”包括上百场展览、演出、展示、讲座等文化活动,将充分展示中国与伦敦之间的紧密联系。中国季的启动也拉开了伦敦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序幕。

  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说:“李宇春的演出是伦敦中国新年活动的开场戏。传统上亚洲以外最大的中国新年庆祝活通常在伦敦。去年8万人参加了中国城和特拉法加广场的庆新年活动。今年我们预计会有更多的人观看。”

  伦敦旅游局负责人比德韦尔认为,李宇春在伦敦的演出表明中国和伦敦之间的文化联系日益增强。他说:“2004年中国游客占所有亚洲访英游客的8%,随着2005年英国获准成为中国游客目的地,中国来英游客人数将继续增加。在伦敦庆祝中国文化也突显了首都文化的缤纷多样以及随之带来的经济效应。”

  伦敦市长利文斯通透露,今年他将率领伦敦商界代表访问北京和上海。“我将为伦敦在两个城市开设的办事处揭幕。和中国加强经济联系是伦敦的最高战略重点。向中国这个全球经济最重要成分开放有助于伦敦保持其作为金融中心的持续发展实力。”

  中国季由伦敦市长办公室、旅游局、交通局、伦敦发展机构、皇家艺术学院、伦敦中国城华人协会等联手举办。

  伦敦市中心商业街的中国艺术家王庆松的现代橱窗展示、北京金帆艺术团的演出、“荧幕上的上海”电影节、伦敦市政厅的北京奥林匹克图片展等都将为中国季添彩。9月份开始的中国清朝三代皇帝展《盛世华章》是中国季的又一重头戏。

  从事中英文化交流的非赢利机构红楼基金会在推出《皇家艺术学院院士看中国》展览之后,又将特别展出《好女孩、坏女孩》和《中国行动》现代绘画雕塑展。戏剧方面,还有《黄皮肤绅士》和黄土地剧院的《夜莺》等等。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还将举办中国武术和狮子舞表演,以及中国药用植物和恐龙介绍;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也有新年中国文化现场演示,中国季活动将异彩纷呈。

  据悉,伦敦吸引了中国在英投资的30%,英国也因此成为欧洲国家中接纳最多中国直接投资的国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