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香烟“折服”银行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警方26日挫败一起抢劫银行图谋。劫匪持枪在银行劫持数人后,陆续释放多名人质。但在他挟持最后一名人质与警方谈判过程中,劫匪突然要求警方提供香烟,不想被警方借机制服。

  纸条

  当地时间25日下午4时55分,乔尔·罗伊斯正在加州中部城市弗雷斯诺附近埃克塞特镇美国银行内办理业务。这时,他发现一名男子进入银行。

  罗伊斯说,这名男子拎着一个手提箱,进来后递给一名银行员工一张纸条。银行出纳员随即请包括罗伊斯在内的多名顾客离开银行,并开始将大量钞票堆放在柜台上。这名男子坐在一张桌子上看着。

  罗伊斯说,他离开银行前并未发现这名男子持有武器。

  当地居民玛吉·里波泰拉和她的女儿与罗伊斯一同离开银行。里波泰拉也说,这名男子拎着手提箱,但并未亮出任何武器。

  “他让所有人集中到房间中央。”里波泰拉说。

  

美国:香烟“折服”银行劫匪

  上图:美国特警掩护一名人质逃离

  人质

  银行员工很快通知警方银行发生劫案。

  警方接到报警后派遣警员和特别行动人员与联邦调查局特工一同将银行包围,封锁周边道路,并疏散附近多家店铺内的人员。

  当地警员基思·道格拉斯说,劫匪持有一支手枪,得知银行员工报警后劫持8名人质,但随后释放其中3人,包括一名顾客和两名出纳员。与警方对峙约3小时后,劫匪又释放一名银行女员工。

  道格拉斯说:“他在释放人质。我们希望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使此事能够平静结束。”

  劫匪

  当晚10时15分左右,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丽贝卡·特哈达获释。劫匪此时还扣押着3名银行女员工。

  特哈达获释前打电话给路透社记者。她低声说,他们正在银行自动取款机室里,目前没有人受伤。劫匪比较平静,把大约10万美元放在手提箱里后,一直在与人质谈话。

  特哈达说:“他很平静,正在向我们讲述他的生活经历。他并不粗鲁。”她说,这名男子自称杰西·马丁内斯,47岁,是当地一名失业者。“他要我们所有人与他一起乘车离开。”她说。

  警方介绍说,这名男子允许人质给家人打电话,并在谈判中要求警方提供汽车。

  香烟

  26日凌晨,仍被扣押的3名女人质突然逃出银行。但劫匪随即抓住其中一人,将她拖回房间内。

  劫案发生超过10小时后,劫匪要求与他谈判的警员提供香烟,警员借机将他制服。“在递送香烟过程中,警方成功解救出最后一名人质,劫匪已被逮捕。”女警员克里斯·道格拉斯说。

  她并未提供更多细节,仅说无人受伤。

  埃克塞特镇位于弗雷斯诺市东南64公里处的农场地区,自称“世界柑橘首都”,人口1万左右。镇长查尔斯·诺曼说,当地犯罪率很低,最近3年多时间里未发生一起谋杀案。

  “这件事让每个人都很震惊。”诺曼说。

  ·邓玉山·(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