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震动鞋垫能改善 患者平衡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5:31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美国研究人员发表报告说,震动鞋垫能改善中风或糖尿病神经病变患者的平衡能力。神经病变是一种影响足部和身体其他部位感觉的常见神经问题。

  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神经学纪事》上。研究者在15名患有糖尿病神经病变的患者和15名中风患者身上测试了震动鞋垫对晃动参数的影响。患者站在鞋垫上,鞋垫的每个脚掌前部各有两个震动装置,每个脚跟各有一个震动装置。

  另外,研究报告中包含了之前对12名健康老年人进行的震动鞋垫测试数据,以作对比。

  研究者观察了5组传统的晃动参数和3组取自日常行走分析的参数。研究者发现,所有实验对象在使用这种设备时,各项参数值都显著降低,而且实验对象身体摇晃的幅度越大,使用该装置后其平衡控制能力的改善越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