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递香烟制服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7:20 北京晚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警方1月26日挫败一起抢劫银行图谋。劫匪持枪在银行劫持数人后,陆续释放多名人质。但在他挟持最后一名人质与警方谈判过程中,劫匪突然要求警方提供香烟,不想被警方借机制服。

  当地时间25日下午4时55分,一名男子拎着一个手提箱进入加州中部城市弗雷斯诺附近埃克塞特镇美国银行,进来后递给一名银行员工一张纸条。银行出纳员随即请多名顾客离
开银行,并开始将大量钞票堆放在柜台上。

  银行员工很快通知警方银行发生劫案。警方与联邦调查局特工一同将银行包围,封锁周边道路。警方还透过窗户观察银行内部情况。当获悉劫匪通过电视观看本案直播报道时,警方将电视接收装置移除。

  当地警员基思·道格拉斯说,劫匪持有一支手枪,得知银行员工报警后劫持8名人质,但随后释放其中5人。获释人质称说:“他很平静,向我们讲述他的生活经历。他并不粗鲁。他自称杰西·马丁内斯,47岁,是当地一名失业者。”

  26日凌晨,仍被扣押的3名女人质突然逃出银行。但劫匪随即抓住其中一人,将她拖回房间内。劫案发生超过10小时后,劫匪要求与他谈判的警员提供香烟,警员借机将他制服。“在递送香烟过程中,警方成功解救出最后一名人质,劫匪已被逮捕,”女警员克里斯·道格拉斯说。

  邓玉山(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