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人青睐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38 新晚报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电(记者 陈铭) 在汽油价格飙升、城市交通越来越拥挤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南非人把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目前全国骑自行车的人已经上升到120万之众。

  南非著名旅游城市开普敦一位官员说,自行车越来越吃香,需求越来越大,南非这个行业的市场需求现在已达到50亿兰特(8.33亿美元),可提供45万个就业机会,交通部门
必须早做计划,满足市场的需求。这位官员说,石油价格动荡给自行车提供了广阔的市场,仅在开普敦就有15万人骑自行车。脚踩踏板,代替汽车,既是交通工具,也是娱乐运动。

  据悉,开普敦将在3月5日至10日召开自行车发展国际会议。会议主题为“通向繁荣”,与会代表将探讨南非和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如消除贫困、社会融入、经济发展机遇、减少空气污染、城市规划、道路安全和娱乐选择等。预计将有80位国际知名人士在会上发言。

  大会将鼓励世界各阶层人民使用自行车。大会主席路易斯·瓦尔说:“作为世界上最清洁、最健康、最经济和最有效的交通工具,自行车应该融入全世界人民的生活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