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多数公司视中国为重要的市场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达沃斯(瑞士)1月26日电(记者田帆尚绪谦)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全球知名的普华永道公司发表的一份对全球1410家公司总裁的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公司将中国视为重要的市场机遇。

  该报告将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并称为四个最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调查显示,有71%的受访公司总裁计划在未来3年间与以上至少一个新兴市场国家开展业务往来,其中
又有78%的公司总裁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机遇,其次为印度、俄罗斯和巴西。

  普华永道合伙人王翠萍女士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如今外国公司进入中国的主要目的不再仅是利用廉价的劳动力以降低成本,而是为了寻找新的客户和市场。对于许多公司而言,进入中国市场既可以获得新的客户,同时也可以为现有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普华永道的调查还显示,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全球化对其公司的业务有正面影响。此外,多数公司总裁认为政府过度管制是经济全球化的主要障碍,其次为贸易保护主义、政局动荡、社会冲突和恐怖主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