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名德国人质现身半岛电视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月27日,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段本月24日在伊拉克北部遭绑架的两名德国工程师的录像。半岛电视台随后声称,两名人质请求德国政府出面营救他们。目前,这两人的身份已经得到德国媒体的证实。

  录像带中,两名德国工程师坐在地上,至少4名荷枪的武装人员站在他们身后。虽然录像画面显示两名人质在开口讲话,但半岛电视台没有播放他们的声音,只是在报道中说,
两人希望德国政府能够出面营救他们。

  在录像中,人们可以看到一个手写的黑色横幅,“神教支持者和先知穆罕默德旅”。这是绑架者所属的武装组织的名字。据半岛电视台说,他们是从该组织手中得到这盘录像带的,但这个组织没有在录像带中提出任何要求。

  目前,德国媒体已经确认了这两名德国人质的身份,他们是雷内·布劳恩里希和托马斯·尼茨西克。两人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拜伊吉的一家炼油厂的分厂工作,来自德国的莱比锡。据悉,这盘录像带显示的录制时间是1月24日,正好是布劳恩里希和尼茨西克被绑架的时间。当天早上,至少6名装扮成伊拉克军人模样的枪手在巴格达以北的石油工业城市拜伊吉绑架了他们。据路透社报道,绑架当天居然是两人在伊拉克开始工作的第三天。

  事件发生后,德国外交部立即成立了危机处理小组,以争取人质安全获释。德国外长弗兰克·沃尔特-施泰因迈尔说:“德国政府将尽全力获取相关消息,以保证人质安全返家。”德国外交部副部长艾勒27日说,德国政府目前尚未与绑架者取得联系,德国的危机处理小组正在紧张工作,争取解救出人质。

  绑架发生的拜伊吉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大约180公里处,是反美武装组织活动频繁的地区之一。有消息说,驻扎在这里的驻伊美军几乎天天都会遭遇路边炸弹的袭击。此外,由于拜伊吉是伊拉克的一个石油重镇,城内的炼油厂分布众多,因此许多犯罪集团也常常光顾这里。

  最近3个月,伊拉克境内的绑架事件出现增长势头。以本月为例,至少有5名外国人遭到武装组织的绑架。除了上面两名德国工程师外,美国女记者吉尔·卡罗尔,以及两名肯尼亚通讯工程师也遭到绑架。

  现年28岁的卡罗尔主要为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撰稿,她本月7日在巴格达外出采访途中遭到绑架,随行翻译被打死。驻伊美军随即展开了搜救行动,《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也表示将动用一切手段全力营救她。绑架卡罗尔的武装组织此前宣称,如果美军不在他们要求的时间内释放所有伊拉克女性被关押者,他们将处死人质。

  驻伊拉克美军26日宣布,他们当天释放419名在押的伊拉克人,其中包括5名妇女。美军发言人说,释放这批被关押者,符合正常手续,并不是按绑架者的要求放人的。美军目前还关押着至少1.4万名伊拉克人。除当天获释的5名妇女外,至少还有4名伊拉克妇女被美军关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