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6国“约会报告”公布十大邂逅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24 杭州日报

  什么地方是最佳的邂逅地点?一份25日发布的“浪漫报告”就试图提供一份“标准答案”。

  自助洗衣店名列榜首

  这已是全球最大的爱情小说出版商加拿大哈莱奎因出版公司出版的第18份年度“浪
漫报告”。此番共有16个国家的1000名男士和1000名女士接受调查。

  该报告列出了10大最有可能遇到理想伴侣的场景,它们依次分别是自助洗衣店、图书馆、学校、咖啡馆、健身俱乐部、杂货店、读书俱乐部、志愿者服务中心、家和博物馆。

  调查显示,来自不同国籍的男女吸引异性的方式还真差别不小。澳大利亚和英国的男士认为豪饮可以吸引异性,而半数的德国和意大利男士喜欢夸大自己的财产。80%的巴西男士和墨西哥男士,以及70%的德国女士承认,他们曾经在结交异性时隐瞒自己的婚姻状况。

  外貌是法国、巴西、希腊、日本和英国男士的首选标准。40%的葡萄牙人在初次约会时则将智慧作为评判标准。在美国和加拿大,幽默感则是择偶的首要条件。支持这一准则的男女分别占到63%和73%。

  有人希望遇到赖斯

  根据调查,女士最希望巧遇的名人是《花花公子》杂志创办人休·海夫纳、金牌制作人兼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和男演员帕特里克·丹普塞。

  男士则希望遇到亿万女富翁玛莎·斯图尔特、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以及好莱坞女星伊娃·隆格里亚、詹妮弗·安妮斯顿和安吉丽娜·朱莉。

  调查报告指出,两性之间还存在一些误解。76%的女士认为男性只重视女性的外貌,但实际上持这种看法的男士只有55%。25%的男士认为女性是拜金主义者,实质上只有7%的女士将对方的财政状况视为首要择偶标准。

  78%的女士认为结识异性最好的方法是通过朋友介绍,只有63%的男士认同这一说法。

  报告说,在故事中,男女主角通常是因缘分而相识。但是在生活中,刻意制造机会是男女相识的主要途径。34%的人通过朋友结识异性,17%的人则自己制造机会结识心仪对象,并把这一切掩饰成偶然相识。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