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名美国议员写信日本应停止提取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2:05 都市快报

  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士26日说,6名民主党议员已致信日本方面,要求日本暂停试验从核废料中提取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放射性物质钚。

  在递交日本驻美国大使加藤良三的信中,这些民主党议员说:“我们坚定认为,继续提取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钚对国际安全和防止核扩散工作构成了严重和不必要的威胁。因此,我们写这封信,鼓励你们2006年暂停在六所实施试验活动的计划。”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士说,日本现在库存的钚已超过40吨。日本在六所核废料处理工厂的试验活动与全球加强防核扩散努力的潮流背道而驰,而且会对目前僵持中的伊朗核问题产生负面影响。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