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老奶奶杀手”作案现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2:0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首席检察官贝尔纳多·巴蒂斯26日宣布,涉嫌在墨西哥城杀死数十名老妇人的“老奶奶杀手”已于前一天落网。警察和凶手遭遇之时,她刚杀死一名老人,正准备逃离作案现场。

  出乎人们意料的是,这名凶残的连环杀手竟是女子,名叫古安娜·巴拉萨,现年48岁。警察发现她时,她正准备离开安娜·玛莉亚·雷耶斯家。当时,82岁的雷耶斯已被巴拉
萨用听诊器勒死。

  被捕后,巴拉萨承认施行了3起谋杀。但首席检察官巴蒂斯说,从指纹判断,巴拉萨应当为5年来墨西哥城发生的11起血案负责。而且警方推测,死在她手上的受害者可能远不止11人,而是有40人左右,其中大部分为老年妇女。如果调查证实了这一推测,巴拉萨将成为墨西哥近代历史上的头号连环杀手。

  其实,巴拉萨的作案手法很普通。她通常随机挑选“猎物”,确定目标后就伪装成保姆,以上门为对方提供服务等谎言骗取信任。等走进对方家中后,巴拉萨就出手把受害者打死或勒死。

  巴拉萨过去曾是一名职业摔跤选手。据巴拉萨交代,她的童年极为不幸。在她还是个孩子时,母亲把她卖给一名男子,使她饱受虐待。巴拉萨坦白说,她不断杀人就是为了“报复那些老女人”。

  墨西哥城警官若埃尔·奥尔特加说,擒获凶手的两名警察将获提升,每人还可获得一套住房和大约5000美元奖金。

  这起连环谋杀案令一些人士愈加为墨西哥社会老年人的安全忧虑。在墨西哥,老人大多独居,而子女忙于工作和照顾孩子,很少和父母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